Menu
CONCEPT建築理念
主題建築Theme
城市文化的結晶。
建築應該從土裡長出來,從土裡吸收養分,茁壯後庇蔭著大地,與環境共生共榮。好的建築應該沒有放諸四海皆準的條件與法則,而是要因應地理環境與歷史文化等不同條件,創造出獨一無二的建築風貌。城市滿載著文化、歷史與故事,建築位居環境與人的中介,應當藉著設計與規劃,表述土地與居住者的獨特感情。京城建設蔡天贊董事長認為,每塊土地都有其特殊性與唯一性,也因為這樣的體驗,京城在每一塊土地上注入不同的主題元素,讓每棟建案都是獨一無二的城市結晶。

綠建築Green
與環境永續共生。
「人與建築,應該要和環境共生,讓環境有更好的未來。」這是建築大師安藤忠雄的名言,也是二十一世紀的建築潮流。隨著全世界都開始關切地球暖化所帶來的問題,建築設計也逐漸趨向「節能減碳」的環保訴求。除了建造減低環境負擔與能源再利用的環保建築,也要將外在環境中的陽光、空氣、水元素導入建築內部,讓長久被禁錮在緊密門戶裡的人們重新親近自然,忘卻生活的壓力,享受健康樂活的居家環境。京城建設從事建築綠化工程一向不遺餘力,屢次獲得建築園冶獎的肯定,未來還會把綠建築指標列入硬體基本配備,從裡到外全面響應環保綠化,為客戶打造最自然健康的居家環境。

智慧建築UBQUITOUS
始於人性,體貼生活。
「智慧建築是二十一世紀的另一個建築潮流,也是科技回歸人本思考的極致表現,可以讓住戶在體貼人性的數位規劃中,盡享舒適、安全且便捷的居家生活。如今,數位家庭配備已無所不包,除了已被廣為使用的情境燈光、家電控制之外,還有合安全防盜與影像監控等數位系統,經由網路可隨時從手機、電腦監控居家保全與長者健康狀況,甚至還能進行遠距通訊與醫療;隨選隨看的MOD數位影音能拉近家人彼此的距離,為家庭幸福加溫,及時視訊教學讓孩子快樂學習成長。隨著光纖網路的佈置,數位生活可以無所不在,京城將善用數位科技,使居住環境更加舒適便捷。

美學建築ART
歷久彌堅的藝術鉅作。
一棟美的建築從內到外,無論晝夜,不分四季地美麗如常。因此不論是材質、語匯都要能經得起時間的考驗,逾悅眾人的眼光,如此,就是一棟美學建築。所以,京城將從內部人員的美學眼見開始鍛鍊,從不斷觀摩中學習,進而創新,以研發適合台灣地理人文環境的美學建築。不過,任何以美為出發的建築物,終究還是人們生活的容器,因此美學建築不僅要美,還要讓生活更加舒適,符合作息所需的功能。